没有明确说不填的坑就一定会填
链接失效皆可重补
 

【优米】星际帝国(ABO设定)

米迦面冷心热,他现在和优他们还不熟,所以表现得比较冷漠,熟了后就好了。但是能不能写到他们熟起来,还要看有没有人催我……没人催,等我兴致过去就不写了


第二章


帝国一共分为五座城,帝都作为中心城,是一座圆形城市,剩下四座城按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将它紧紧围住。每座城中分为无数个区,边缘架起几十米高墙,墙外是没有开垦的荒凉土地,无人居住,或者说没有人可以存活。

 

约翰四骑士并不是每次都能找准位置降临在帝国内部,由于它们是群居生物,绝不会单独出现,所以帝国外面的荒野里,不知聚集了多少,说是数以千计恐怕也不为过。只要不出城就不会与这些城外的家伙有什么交集,但为了能得到更多的资源,有更多的生存空间,再加上人类与生俱来的征服欲,柊家一直有派出帝鬼军和吸血鬼到城外消灭附近的约翰四骑士,再给已经进行清扫的安全地区设下屏障,之后由工匠修建城墙,以这种方式来使帝国的版图不断扩大。

 

总是依靠吸血鬼明显是不行的,柊家针对约翰四骑士的弱点研究出了鬼咒装备的特殊武器,而帝鬼军就是配备了这种武器的一只精锐军队。

 

距离上次到外面征战已经过去半年,新区的建造刚刚完成半月,柊家的现任当家就迫不及待下了命令,到北城外面对六十公里以内的约翰四骑士进行地毯式围剿,为新城的建立扫清障碍。

 

帝鬼军以五人为一小队,这次一共派出了十一队,由中佐一濑红莲所率领的队伍为领队指挥战斗。吸血鬼这边派了十个,好在柊暮人没有忘记费里德的嘱托,让米迦也进了队。

 

即使有鬼咒武器,人类在力量上到底还是不如吸血鬼,为了保证队员安全,任务能够完成,一濑红莲将十名吸血鬼平均分在十个小队里,他自己的队伍战斗经验丰富,实力强悍,不需要帮助。

 

优一郎听到红莲这个决定时率先举起手,冲着米迦兴奋道:“喂,这里!来我这里!”

 

“……”

 

“……”

 

“……”

 

全员无语,米迦扫了一眼,毫无反应,倒是他身边的同伴饶有兴趣的推了他一把:“米迦,叫你过去呢。”

 

一濑红莲走过去用刀柄敲了下优的头,训斥道:“作为军人,就要服从命令,这里没有你挑选的权利。”

 

优捂住脑袋歪着身子探头出去,见米迦并没有要过来的意思,不禁有些失望:“知道了……”

 

“跟上司说话不要左顾右盼。”红莲用刀柄捅了下优的肚子作为惩罚,下手毫不留情。

 

优疼得弯腰捂着肚子说不出话,红莲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继续说:“你们这组和……”

 

“我在这组。”米迦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站到优所在的筱雅队里,仰起头对想要反驳的红莲说,“我不属于帝鬼军编制,你无权干涉我的选择。”

 

“……”虽然话不好听,但这确实是事实,再说也要尽量避免和吸血鬼产生冲突。红莲叹了口气:“啊,好吧好吧,我是管不了你们。”他转头面向别的队伍说,“那么开始分剩下的组。”

 

柊筱娅作为队长,为米迦介绍了队伍里的同伴姓名和各自的战斗方式,以及平时的作战方案:“与一是远攻型,武器是弓箭,感知力强,作为辅助扰乱敌人攻势,一般而言他会站在较高位置观察地形和周围情况,防止有危险接近。”

 

“君月、我,小三和优都是近攻型,我的武器是镰刀,通常……”

 

没等筱雅说完,红莲那边已经发出了集合令。筱雅想再多说两句,米迦已先走一步。

 

“放心,基本不会有你们出手的机会。别因为是个年少的Omega就看轻他,在战场上拖后腿的只会是你们。”拉库斯走过来,将胳膊搭在还在愣神的优的肩膀笑着说,“你们也很幸运啊,米迦很会照顾同伴,有他在绝不会让你们有危险的。”

 

见几人一脸“骗人的吧”的表情,拉库斯不甚在意的挥手告别,“自己感受吧。”

 

集合后红莲用手环内储存的地图发送到每个人的手环内,上面用不同颜色的线呈半圆形将这六十公里的区域平均分为十二个区域,每组各一,他自己的队伍负责两个区。简单嘱咐几句,等到环境观察组发来信息,确认一公里内没有约翰四骑士活动踪迹后,一濑红莲命令城门打开,十一个队伍立即乘着各自的飞行器向城外密林中飞去。

 

这种飞行器是军队标配之一,银灰色,呈扁平状,上面绕了半圈布满操作按钮的台面,台面后面是个可以坐下两个人的皮凳。飞行器有外罩,但一般都是敞篷,除了下雨很少有人使用。吸血鬼自身的速度很快,不需要借助工具,不过为了保存体力,他们还是选择和同队的人共乘一辆,筱雅队的这个名额自然落到了优身上。

 

“怎么样,不用自己跑是不是挺舒服的?”优总算从愣神中缓了过来,对米迦的主动加入感到很高兴,脸红扑扑的难掩兴奋,“这是用约翰四骑士的壳做的,特别坚固,轻易不会损坏。”

 

“看到那只灰兔子了吗?”优空出手只向半人高的草丛,那里正窝着一只警惕的白尾兔,“这种兔子烤起来特别好吃。”

 

“你看这排特别高的树,树叶点燃之后的味道容易引来约翰四骑士。我去采一点,待会儿可以设下陷阱一网打尽。”

 

“别动。”米迦制止住优,他的眼睛望向左边,伸手摸向腰间佩刀,眼底满是戒备之色。

 

筱雅一直乐呵呵看着他们,见情况不对立即下令停止前行,她驾驶飞行器过去问:“米迦,怎么了?”

 

盯着那边看了一会儿,米迦鼻翼轻轻动了动,皱眉道:“三只约翰四骑士,距离三公里。”

 

几人抽了口凉气,没想到才离城半小时就要经历第一场战斗。约翰四骑士速度很快,三公里对它们来说不过几分钟的事,筱雅身为队长,当即抽出她的鬼咒武器下令道:“全员先到树上藏匿,与一,你辅助,注意四周情况。君月、小三和优一人负责一只,记住要同时出手,互相配合掩护。”她身为队长,主要工作是协助,保证每个队员的安全,并在没有一击毙命的情况下补上一刀。

 

她们五个人配合习惯了,倒忘了注意米迦,优跃上树干想去拉一把飞行器上的米迦,转头才发现人根本不在,他慌忙往四周看,只见筱雅向他指了指下面。

 

荒野的杂草因为无人打理,长势凶猛,有些甚至能达到两米以上。米迦因为还在成长期的关系,身量并不算高,在茂密的草丛中越发显得他瘦小,几乎就要被遮住不见。

 

优向他喊:“米迦,快躲起来!”

 

这次米迦总算没有无视掉他,他微微侧头扬起下巴,冷淡的说:“待在那里别动,不要碍我的事。”

 

不等优说出第二句话,三只约翰四骑士已经出现在了视线里,它们速度极快,似乎是看到了米迦,径直冲了过来。优心里着急,正要跳上飞行器下去帮忙,米迦先他一步动了。

 

约翰四骑士的攻击虽快,却无论如何都快不过米迦手上的剑。他本身就像一把出鞘的利刃,泛着霜白剑光,在约翰四骑士毫无章法却又攻击力惊人的攻势下,竟瞬间斩断它们作为武器的前肢。要知道,它们躯壳之坚硬连最优秀的鬼咒武器也不能一击贯穿,最有效的方法是砍头,米迦却用那样纤细的手臂,不费吹灰之力就将其斩断了。

 

这场战斗结束之快前所未有,令人咋舌。筱雅队的几人几乎连米迦的动作都没看清,那三只巨兽就已经倒下了。

 

“好厉害……这就是吸血鬼的真正力量吗?”与一还沉浸在那场战斗中没有回神。吸血鬼虽然和他们是合作关系,在战斗中却也不会出全力,只保证能杀掉就行了,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完全压倒性的战斗。

 

米迦像没听到般不予解释,他甩掉剑上的血迹,还剑入鞘,仰头看向优说:“走吧。”


评论(22)
热度(86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尾巴扬起的浪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