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明确说不填的坑就一定会填
链接失效皆可重补
 

【殊琰】一见钟情(一)

想吃糖啊!想看他们谈恋爱!于是有了这个坑……什么一见钟情!英雄救美啊!偷偷谈恋爱啊!都有都有w私设朝局平顺,没有赤焰案,静嫔和林家没有关系,不过景琰还是由祁王教导。

萧景琰裹了裹身上的斗篷,将帽子走向前拽了拽,整张脸都没入了阴影中。他沿着小巷,躲过巡查的侍卫,寻着远处传来的喧闹声终于到了向往了许久的元宵灯会。

"哇。"他惊叹一声,眼睛立即亮了起来,"真的和画本里说的一样啊,哈哈。"

人群熙攘往来,灯火璀璨,花灯各式各样,还有许多挑着小玩意儿到处走的商贩。他摘下斗篷上的帽子,一脸好奇又兴奋的混入人群中。街上每一样东西几乎都是他未曾见过的,碰到一个好看的,就要摸一摸看一看,店家见他衣着华贵,一看就是富人家的公子,长得又好看招人喜爱,便都由着他在摊位前好奇的看来看去,也不嫌影响生意,他问什么便答什么。

"婆婆,请问这个是什么?"萧景琰戳了戳一个绿色的奇怪东西,那东西被几根草拴着,一动便晃了晃,像活的一样。

摊主婆婆见他一副稀奇样,便知他应是没见过,解释道:"那是用草编的蝴蝶。"

"草做的?好厉害啊。"他又戳了戳,笑道"细看倒还真像蝴蝶。"

这些东西再喜欢也只能看看,是不能带回宫去的,否则被人发现宫外的东西知道他偷偷溜了出来,免不了要受责罚。他看着那已经停稳的蝴蝶,有些不舍。

旁边伸来了一只手,将那只蝴蝶取下递给他:"别犹豫了,我送你。"那人又问"老婆婆,这个多少钱呀?"

萧景琰没有接,他警惕的看着眼前人。画本上说,毫不相识的人无缘无故示好,必有所图,不可相信亲近。于是他后退两步,略略点头致谢:"多谢好意,我不能收。"说完便跑开了。

"???"林殊一脸莫名的看着跑远了的人,看着老人慈祥的脸指了指萧景琰消失的方向:"男孩子?"

老婆婆点点头。

他又指了指自己:"我看起来很坏吗?"

"哈哈,林殊哥哥把人家姑娘吓跑啦。"一个小姑娘拿着三个糖人跑过来,看到林殊孤零零杵在摊子前问了个很傻的问题,立即笑得不行。

林殊郁闷道:"我又不是妖怪,他一个男孩子,这么害怕做什么?"

霓凰手一抖,把三个糖人抖到了地上:"哎?看起来分明是哪家的小姐啊?"

这并不是说萧景琰柔弱。只是他四处看看摸摸的好奇模样,实在像是平日里不出门的富贵人家的女儿。

"你刚刚不是见到他的样子了吗?京城里小少爷你应该都认识才对啊。"

林殊摇摇头:"不知道。没见过。"

他们今日出来闲逛,或许是因那玄色的斗篷太过显眼,或许是对方一幅明显不知世事偷跑出来的样子让赤焰少帅上了心,他的目光总是不由得跟着走。两边都是走走停停,他走在后面离得远看不到对方容貌,就算侧身时脸颊也会被披散的头发遮住,虽然头戴男子发冠但女扮男装也不是稀奇事。那双拿东西的手纤长富有书卷气,衣裳的布料和做工都是顶好的,看什么都好奇的样子,一看就是平日里养在深闺足不出户的小姐。

林殊总是盯着人家看,霓凰自然也注意到了。她也不放心一个不懂世事的姑娘乱跑,于是抓着林殊追上去。好在那姑娘对一个摊子上的草编蝴蝶感兴趣,驻足许久,他们才终于挤过人群追上了。为了不让搭讪显得突兀,霓凰便去挑了糖人打算送给姑娘尝一尝,没想到她刚买完,人家就被林殊吓跑了。

林殊拿着那只最后还是买下了的蝴蝶挠了挠脑袋:"我是看他对这蝴蝶很舍不得的样子,以为他没带钱才想买来送他的。谁知道他不收,还跑了。"

霓凰狡黠一笑:"林殊哥哥平日里可没对别人这样过。就算是男子我们也不能不管呀,待会儿被骗了出事怎么办?我们去看看吧?"

虽然被嫌弃了一番,林殊到底还是不放心,同霓凰一起穿过人流去找。正发愁把人跟丢了的时候,前面传来了喧闹声,人群开始向那边涌。林殊和霓凰好不容易挤到了最前面,顿时惊呆了。

只见他们正在找的人将一位衣衫有些凌乱的少女牢牢护在身后,赤手空拳面对几个彪形大汉仍面不改色,冷厉的盯着那些人身后的一个锦衣公子。

"放肆,强抢民女是大罪,不要命了吗?!"

那锦衣公子好似听到了什么有趣的笑话,哈哈笑道:"我不只要抢她,我还要抢你。"说完便对那些大汉下令道,"两个都带走。"

林殊旁边的人叹道:"这何文新一向喜爱强抢这些好看的少男少女,不知道糟蹋多少了,哎。"
另一人说:"可不是,可他爹是吏部尚书,只要没人命就能把他闯的祸压下来。只是可惜那公子了,见这架势,定是打不过的。"

林殊握紧拳头。他常年在外征战,倒不知金陵的官场风气竟成了这个样子,待回去定要告知父母,让他们转告皇帝舅舅。

那少年甩出斗篷,正盖在两人头上,他立即趁机上前将人踹倒,生生踩了两人手臂,两声惨叫迭起,听得林殊心中一颤,那两人的手臂怕是废了。另几人见同伴吃亏,顿时大怒,将少年团团围住。像这种情况,只能以巧逃脱,取胜只怕无望。只是那少年明显不打算丢下姑娘逃走,仍留下周旋。

林殊看得心惊,他还是头一次见到会有官家公子会如此拼命为人出头的。但他又觉得奇怪,武功出众,样貌不凡,人品又这样好的人,理应在金陵有些名气才对,怎么会从未见过听过?

就在他听别人讲八卦愣神的时候,萧景琰一个不慎被打倒在地,又马上爬起来啐了口血,用衣袖擦掉脸颊上的血迹。他是头一次见到这样卑劣恶心的事,偏自己功夫不如人,即使出了头也无用,不由愤恨。

林殊见他死死握紧拳头,心也莫名跟着揪起来,他冲上去一脚踹翻刚刚打了萧景琰的大汉,握住另一人将要落下的拳头,冲着何文新怒目道:"住手!"

赤焰少帅京城谁人不知?何文新见林殊出手,自知惹不起,连忙叫手下回来,陪笑道:"原来是林少帅,失敬失敬。我这是陪他们玩玩,这不每年就这么多花样,无聊嘛。"

林殊冷笑:"到底怎么回事你自己清楚。"

萧景琰看着眼前这个救了他的人,莫名有些脸红,他道:"刚刚是我误解,抱歉。"

林殊知道他是指之前逃走的事,回首冲他一笑:"没事没事。我叫林殊,你叫什么?"

"我…我叫……叫……"皇族的名字只要说出来就会暴露,但他又不想说谎骗人,只得干巴巴站着,我了半天没我出来。

这时有人大喝道:"什么人在此斗殴!"

林殊心中一喜,抓住想逃走的何文新大喊:"蒙大哥!"

"林殊哥哥。"霓凰跟在蒙挚身边冲他招了招手。

蒙挚带禁军巡视宫城时,霓凰突然来找他,说和林殊碰到有人在灯会上闹事。等他看到那站在林殊身后身上带了伤的少年时,顿时膝盖一软差点跪下。

大梁的七皇子,出生时天降祥瑞,太常观星象说其会令大梁灾害减少,国力强盛。之后真的灾害骤减。怕他外出遇到危险,到了年纪也没有像其他皇子那般离开宫中在外建府,一直养在宫中,外臣几乎只知有个七皇子,却从未见过。

他常跟在陛下身边,是见过这位皇子的。皇帝陛下的心肝,诸位皇子的宝贝弟弟,平时别说挨打受伤了,一句狠话都没听过。这小皇子的性情他也是很欣赏,好看又可爱,现在脸上挂了几道彩,看着就觉得心疼。

蒙挚忍着没上前行礼,对尾随来的禁军侍卫道:"何文新强抢民女,当街斗殴,压入刑部大牢,听候陛下处置。"

他也没顾上林殊,忙到萧景琰身前小声道:"殿下,您怎么自己一个人跑出来了啊?臣这就偷偷送您回去。"

萧景琰知道这是蒙挚不想让他被罚,他摇摇头:"我偷跑出来本就不对,受罚是应该的。只是大统领若包庇我,被父皇知晓必然受到连累。再说,此事我定会告知父皇。不管他是谁家的孩子,犯了法就应当受到惩处。"

"殿下……"小小年纪敢作敢当,嫉恶如仇,大有祁王殿下的风骨,蒙挚叹一声祁王教弟有方,便听从道,"此时陛下怕是已经休息了,还是明日再报,臣送您回宫。"

林殊看到蒙挚根本无暇理他,一副十分恭敬的样子只顾着和那小公子说悄悄话,对那小公子的身份更加好奇。

旁边霓凰称赞道:"他长得可真好看,怪不得要关在家里不让出门。武功还那么好。这下林殊哥哥在金陵城里的位置可要被撼动喽。"

这些虚名林殊并不在乎,他就是觉得这个人又好看又厉害,品性也与一般世家公子不同,十分想认识一番。他才十五岁,尚不明白这种朦胧的感情是什么,只是觉得喜爱,便想亲近。

好不容易等到两人说完话,林殊看着那小公子微红着一张脸冲他走过来,莫名有些紧张,咽了好几下口水。

萧景琰将一直戴着的玉坠摘下,拉起林殊的手轻轻放在上面,他有些不好意思道:"我那时候以为你是坏人,对不起。"

林殊突然说话就磕巴了:"没、没事……"

"这是你救了我的谢礼。谢谢你。"

林殊使劲摇头:"拔、拔刀相助,应该的,应该的。"

萧景琰怕被别人听到,只得凑到林殊耳边小声道:"我叫萧景琰。"

林殊整张脸都涨红了,哪里想得到这是皇子的名字,他定定站住,脸上手上直冒汗,不知道该怎么做。眼睁睁看着萧景琰对他浅浅一笑,然后跟着蒙挚走在禁军最前面,消失在了人群中。

穆霓凰虽然年纪小,但对于儿女情长比林殊要了解得多,她一看林殊这个不知所措憋着张大红脸的样子,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她爽朗笑道:"哎呀,林殊哥哥也到年纪了呀。"

林殊不明白霓凰的意思,他摸了摸手中的羊脂白玉,只觉得和那只手一样又暖又软,心里就像温水一样柔柔的暖暖的,软得不行。

评论(36)
热度(61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尾巴扬起的浪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