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明确说不填的坑就一定会填
链接失效皆可重补
 

【天亚】合租男友(第一章)

精灵世界设定,名字和设定都是瞎编。实在是想看天亚文,但又忙手里坑又多,下一章什么时候更我就不知道了


希布尔是离精灵国首都——圣域最远的一座边陲小城。出了城,跨过布林平原,穿越魔域森林,再翻过吉塞纳山脉,就是暗夜精灵们所居住的冥界。

两国距离虽远,但因为有些贸易往来,希布尔常年聚集着相当数量的暗夜精灵。越接近圣域,光的力量就越强,这令暗夜精灵难受厌恶,所以他们只会待在这光明力量薄弱的边陲之地,不会往更里面走。这里商业发达,物品繁多,也会吸引其他种族前来,时间一长,就变成了鱼龙混杂之地。由于种族之间生存方式不同,摩擦与争端每日都在发生,偷盗、抢劫、欺压弱小,杀人,所有一切不应该出现精灵国的丑恶之事都能见到。

“就这种程度的实力,还想杀我精灵族的族人?”天马扬起头,眉毛一挑,将拳头横在胸前捏得骨节直响,“还来吗,嗯?”

几个狼人族的家伙惊恐的看着他往前迈了一步,挣扎着连爬带滚地逃走了。

“哈,欺软怕硬。”天马轻蔑的撇了一眼,从地上将从包里滚出来的颜料瓶捡起来,走到仍躺在地上抱头缩起来的孩子面前蹲下来说,“没事了,他们跑了。喏,给你。这个很贵吧?要收好啊,要走人多的大路,不要来这种没人的地方。”

亚伦确认那些精灵的确已经离开,才爬起来接过颜料,十分不好意思的规规矩矩坐好,低头道谢:“那……那个……”

“嗯?”

“谢谢你救了我。”

“哈哈,道个谢而已啊,你脸红什么?”天马挺开心的笑了两声,伸手把亚伦拉了起来,“你好像不是希布尔的精灵吧?要小心些啊,这边很乱。你要让自己看起来厉害些才不会被欺负。”

亚伦轻轻笑了笑,点点头:“嗯,谢谢你。”

“我叫天马,你叫什么名字?”

亚伦犹豫了下,还是没能撒谎:“亚伦。”

“不错的名字嘛。”天马真心实意的夸奖道,“你要去哪儿?这里我熟,我送你去。”

亚伦觉得已经很麻烦天马了,连忙拒绝:“我没关系的,你去忙吧。我只是出来随便走走。”

“到这么危险的地方随便走走?”天马充满疑惑,“那你家在哪儿?”

“嗯……挺远的。”亚伦的回答模模糊糊的。

天马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心里大概有些明白了:“你……不会是离家出走吧?”

“哎?”被一下猜中,亚伦吓了一跳,脸瞬间就红了,“你怎么知道?”

“因为啊,”天马指着亚伦背上的包袱,用理所应当的语气说,“连裹包袱的布都夹了金线,等于明白告诉所有人你手里有钱啊。这种事只有不谙世事的小少爷才能做出来。”

“……”

“可是你看起来孤身一人,没有仆从跟随。”天马继续说,“问你什么都不说,也不是要来投靠谁,明显就是从家里跑出来,又怕留下线索被找到啊。”

“不是这样的!”亚伦急忙拉住天马的手解释,“我……我……”

“嗯?”

“我的确不知道自己家叫什么。”亚伦急得眼泪都开始在眼眶里打转,“而且我也没有可以去的地方。”

天马想了下说:“这不就是偷跑吗?”

亚伦噎了一下,想了想觉得确实是,于是只好点点头:“但是我没有骗你,所以请你不要问了。我不能被找到。”

“唔……”天马带着亚伦从漫无目的变成往自己家走,不问多少也能猜到,这样美丽的金发,只有在圣域降生的精灵才有,大概是圣域中哪位大人的家属。只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竟然冒险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

“这里已经是最边界了,出了希布尔就不在女王的守护范围内,外面也没有精灵居住地,不论是从安全还是实际考虑,你都只能住在这里了吧?”

“是这样打算的。”亚伦点头,“我带了很多钱,可以生活一段时间。而且我会画画,可以卖画挣钱。”

“呦,你还知道挣钱?”天马一乐,他还以为这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贵族小少爷不知道钱的重要性呢。

“当然知道。”亚伦颔首,“为此我特意背了绘画工具。”

“但是你很有钱这种事告诉我一个陌生人真的好吗?”天马从摊贩手里买了几个果子,他最近手头富裕,打算今天晚饭丰盛一点,“虽然我救了你没错,可这样就判断我可以信任,也太轻率了吧?”

亚伦一愣,他完全没考虑过这种可能性:“你不是坏人。”他笑了笑,“从见到你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的直觉很准。”

“……”这次换成天马被噎住,眼前小少爷的笑容比太阳还要明亮,散发着自信,他扶住额头,几乎确认自己被完全击败了,他没办法丢下这样单纯的人不管。

“出于对弱者的保护欲啊……”

“什么?”

“没什么。”天马抓起果子在衣服上随便擦了擦递过去,自己也挑了一个咬了一口,边吃边问:“你找到住的地方了吗?”

“没有……”亚伦摇摇头,有些气馁。 他完全没想到,希布尔的旅馆房间竟然会这么紧张,找了半日没有一家有空房间。

“那是想杀你夺财,所以才没有收留你。”天马把果核一扔,看亚伦果然不明白,抹了把嘴说,“如果你找到了旅馆,你会怎么样?”

“怎么样?”

“你是继续外出,还是待在旅馆里?”

亚伦不太明白,回答也不那么确定:“应该是待在旅馆里吧?”

“那要是没找到呢?”

“继续找……”

“还不明白吗?”天马耐心解释,“你要是一直待在旅馆里,想夺财害命就难了。直接杀你,店里生意受影响不说,还可能被查到,引火烧身。如果跟你说没有房间,你就不得不继续找,希布尔城里街道复杂,你一个外来人难免迷路走到人烟稀少的地方。到时候下手容易,还不容易被发现。等你的尸体被发现,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也许永远都不会被找到。”

“刚刚你就是迷了路才会走到那个死胡同里吧?要不是我正巧路过,你已经死了。”

“你是说他们一直在跟着我?”亚伦有点后怕的抓住挎包包带,“我完全没有发现……”

“那当然啦,他们做跟踪这种事都做熟了,除非是感知型精灵,还得是特别敏锐的那种才能都察觉。不然要是随随便便就被发现,他们也没法做下去了。”

“怎么样,要来我家吗?”

“什么?”

“来我家住啊。”天马咧嘴笑了笑,第一次邀请别人来住还挺不好意思的,“你不是要长期居住吗?住在旅馆也不方便吧?”

“可是,这样不是太麻烦你了吗?”

“不麻烦不麻烦,就是那个……”天马挠挠头,心虚的不敢看亚伦,“你不缺钱吧?”

亚伦不明所以的歪了歪头:“嗯,暂时是。你要借钱吗?”

“不不不,不是这样啊!”

“就是……我的房子也是租的,可是租金我一个人有点负担不起,所以那个……”

“啊,平摊房租吗?”亚伦笑了起来,“那是当然的啊。我还担心你不收我的钱呢,如果你不收,我反而要苦恼了。”他不是喜欢无缘无故接受别人恩惠的人,也不想麻烦他人,但如果是等价交换就可以了,天马的提议反倒让他轻松不少。

“太好了。”天马松了口气,“我一直在找合租人,可是来的家伙都很糟糕。还好遇到了你。你躲在这里没问题吗?打算躲多久啊?”

“没问题的。”亚伦的神色变得有些落寞,“具体要多久我也不知道,等风波过去再说吧……不过我不是因为做了什么坏事才跑出来的。”他解释道,“虽然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不过等他们放弃寻找我时,我一定会说的。”

“没事啦。”天马笑着揉了一把亚伦的头发,“不说也没关系。走,带你去我家。”

评论
热度(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尾巴扬起的浪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