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明确说不填的坑就一定会填
链接失效皆可重补
 

【苏靖】再世(第一章)

景琰宝宝变成画啦,和生活在现代的苏兄上演一场人鬼情未了的爱情故事w

………………………………………………………………………………………………………………

蔺晨自以为潇洒的摇着一把折扇,大喇喇走进梅长苏的办公室,一屁股坐到椅子上:“哎长苏,我跟你说,我爸最近新收一画儿,特神!自从它来了,我们家里发生的那些灵异事儿突然间就全没了。”

 

“哦。”梅长苏看着手里的文件,明显不太感兴趣。

 

“啧。”蔺晨‘啪’一声合起折扇,“你说你这人嘿,多神一事儿啊,你怎么就不感兴趣呢?”

 

梅长苏眼皮都没抬:“我是无神论者。”

 

“……”蔺晨见他一副‘反正我不信,你随便说’的样子,气得直冒烟。想这梅长苏跟他一起,不知遇到多少次灵异事件了,可人家没有阴阳眼,看不到鬼怪,就是不信,非觉得都是人为造成的。

 

蔺晨越挫越勇,发誓一定要将梅长苏拉过去见见如今店里的情形,他不再谈论这个话题,转而说道:“好吧,不信算了,我也不勉强你。反正你也快下班了,待会儿开车顺道把我送店里去呗?我去办点事。”

 

梅长苏知道他心里打的什么小算盘,但也不想计较,只是瞟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朋友多年,梅长苏这个眼神什么意思蔺晨自然明白,虽说被戳破小计划有点尴尬,不过好歹人家同意了啊,省得到时还要把人从驾驶座上生拉硬拽扯进店里,那多费劲啊,还破坏他风雅的形象。

 

下班的时候天还隐隐有些亮光,等到时天就已经完全黑了。蔺晨家的店在古玩市场最偏僻的一角,这个时间点,几乎所有的店都关门了,整个市场就只有他们两个人。为了显得古老有格调,所有店都往破了打扮,路灯又非常昏暗,一条街简直是古代版鬼片的经典场景再现,别提多阴森了。

 

说实话,大晚上的,梅长苏实在不想跟着蔺晨来“琅琊阁”。因为他不得不承认,里面确实有些邪门。

 

不管春夏秋冬,一进店门就得打个哆嗦,一种恐惧感会莫名其妙爬上心头。耳畔还会经常莫名响起说话声或者女人的娇笑,放在一旁的茶杯明明没动,却自己掉到地上碎了……唯一一次晚上来这里,是蔺晨把家门钥匙落在店里,不回来取进不了家门。当时俩人刚下车,明明锁好的店门却缓缓打开,还有幽怨的女声在唱歌。蔺晨自己进去取的钥匙,虽然当晚没出什么事,可他就是觉得整个店的玻璃前似乎都挤满了什么在看他。

 

然而这次来就明显不一样了。

以前即使在炎炎烈日下仍显得阴森诡异的屋子,此时在月光下散发着莹莹光辉,仿若有龙纹缠绕,总是满满挤在窗前盯着的眼睛消失得无影无踪,那种冰冷可怕的感觉已经寻不到踪迹了。

梅长苏有些惊讶,看着用小篆写的"琅琊阁"匾额发怔,觉得蔺晨说的那幅画似乎确实有些神。

蔺晨推门进去,发现人没跟上来,只得又下来把人拉进去:"这破牌子你都看过无数次了,有什么好看的啊?"

"我跟你说,那画里的可是个大美人,来了肯定不后悔,你看。"蔺晨手一指,自己也顺着看去,随即惨叫一声,"我靠,画呢?"

准确的说,不是画不见了,而是里面的人不见了。那幅画挂在正对大门口的位置上,大有镇守此地之意,可现在只剩空荡荡的蜿蜒回廊和几株落雪红梅,原本应该站在里面的人没了踪影。

"完了完了,老爷子特别看重他,临走前特意嘱咐我,让我好生照顾,不得怠慢。现在这样,我怎么交代啊!"蔺晨急得团团转,到处去拍那些附着灵的古物件儿,想问问它们知不知道画里的人去哪儿了。

梅长苏在一旁看着觉得有趣,也不出言提醒。

蔺晨拍了半天,没一个出来搭理他,气得直骂它们没良心,不知恩图报,就一画架子在这儿还怕个毛线,骂着骂着才觉得不对。

"等等,不对啊。"蔺晨往凳子上一坐,说道"要是就剩个景,这些小东西应该不会怕成这样。"

梅长苏见他回过味儿了,才慢悠悠说道:"你常说,它们不会随意离开自己附身的东西。再说,看你店里这副正常样,那人也肯定没走。"

"也是……"蔺晨细一琢磨,觉得确实如此,哪怕只是暂时离开店里,那些小物儿也得出来蹦哒蹦哒"走,去二层看看,没准人家到上面赏月去了。"

"不会。"梅长苏否定道,"他在躲着我们。否则都这么久了,不会不知道我们在找他。"

"这倒是。"蔺晨说,"你说他躲什么啊?又不是没见过我。"

"算了,看来你今天注定看不到美人喽。"蔺晨一副非常可惜的表情拍着梅长苏肩膀"哎呀,你可真没有美人缘。"

人家故意躲着,蔺晨也不好生生把人拽出来,只能叹一声可惜,顺便嘲讽梅长苏女人缘差到连艳鬼都不愿意见他,怪不得单身许多年。

梅长苏也不在意,只是笑笑,跟着蔺晨往出走。突然间,余光瞟到的一角红衣令他脚步一顿。那抹红色刺得他心中一痛,与常常出现在他梦中的那个模糊人影相重合。他按捺下涌起的冲动,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平静下来,他停下来对着那人藏身的地方说道:"我们走了,你别藏着了。"

蔺晨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只见从放在楼梯口的屏风后面走出一位长身玉立的男子,正是那画中之人。

那人眼中含着莹莹水光,红色长袍犹如最艳丽的霞光,在一片黑暗中甚是夺目。他静静站在那里,看着梅长苏,面上既有忧愁又有喜悦。

"小殊,"他说,"别走……"

梅长苏一怔,眼睛随即跟着湿润起来。

蔺晨最受不了看美人落泪,尤其他还像个电灯泡一样在边上看别人深情对望,简直尴尬得要命。他跑过去把画一卷塞到梅长苏手中,推着人就往外走:"行了别看了,回去慢慢看。"

"我家店什么规矩你知道,是你的才能拿走。反正你这么有钱,这点钱你也不在乎,过两天打我账上就行。"

梅长苏没心思听他胡言乱语,他看了眼手中的画卷,下意识往屏风那里看去,人却已经不见了。

蔺晨知道他在看什么,解释道:"人家愿意和你走,已经回画里了。至于他刚才为什么躲着你,回去自己问吧。"说完也不等梅长苏反应过来,直接连人带画给踹了出去,毫不留情把门一关,留下梅长苏一个人跟清冷月色下发了会儿呆,最后还是开车走了。

等他走了蔺晨才反应过来:"这小子走了谁送我回家啊?!!!这个没良心的!"

评论(15)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尾巴扬起的浪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