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明确说不填的坑就一定会填
链接失效皆可重补
 

【殊琰】一见钟情(三)

第一章  第二章

萧景琰拉着林殊的手,引着他走:"听说你骑射功夫一流,能不能教教我?"

林殊看着那只修长的手,感受不应出现在上面的薄茧,心思飘荡。他正琢磨有什么理由能常进宫来找萧景琰,没想到机会就这么送上门来,于是一口答应:"行,你想学什么都行。"

靖王好弓马骑射,满朝皆知。怎么知道的呢?因为梁帝偏疼他,特意在宫中劈出一块地建了马场,里面弓箭马匹,都是几位皇子绞尽脑汁四处搜罗来的,连林殊见了都要惊叹一番,个个爱不释手。

"你喜欢?那我让人都送去你府上。"萧景琰见他把每匹马每把弓都能说出名堂,眼睛都亮了。知己啊这是。

林殊看他眼神认真并非玩笑或随口一说,且没有丝毫不舍,知他是个言出必行毫不扭捏造作之人,便又多了分喜爱。他摇头:"被我带去,就不可能摆着看,迟早要带上战场。若是坏了死了,太可惜。"

萧景琰爽朗一笑:"它们被拘于这小小的一方天地无用武之处才是可惜。再说,你带上它们,也算全了我不能上战场的遗憾。"说着又怕林殊推脱,连忙下令让跟着的太监稍后清点一番送到林府,"这是我给赤焰军的,你们肯定需要这些。还望能带着它们建功立业,护我大梁河山。"

一番话说下来,令林殊拒绝不得。他拱手道:"那我替赤焰军多谢你了。不过还是不要都送,不然以后我来找你玩,就只能干坐着啦。"

"哈哈好像是。"萧景琰因为自己思虑不周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那你选吧。"

"为什么不能上战场?"林殊选了一些,随口问道,问完他就后悔了。萧景琰连出宫都要偷偷摸摸的,更别提去战场了,好好的,干嘛提人家的憾事?

萧景琰倒面无郁色,只是奇怪的看他一眼问道:"你不知道吗?"

"知道什么?"

见林殊的表情,萧景琰明白他是真没听说过,便解释道:"我出生时正值黄昏,天边霞光大盛。太常太卜说我是来守大梁地脉,护国内安稳的。皇城为地脉之源,我万万不能离开。事实上,水患一类确实在慢慢减少,由不得不信。"

林殊想了想,好像确实如此,不由觉得神奇:"那不出金陵不就行了,怎么出宫都不行?"

"父皇怕我外出遇险。"萧景琰说,"当年滑族听说了我的事,便想杀了我让大梁继续不安稳。但我母妃医术甚高,饮食又都是她亲手做的,动不了手脚。他们就安插了宫女趁晚上松懈时直接刺杀。幸好照顾我的宫女及时发现,拼命护我,才没让她得逞。"

"父皇怕再有人意图不轨,宫外人杂,暗箭难防,便不许我出宫。"

滑族被赤焰军所灭时林殊还年幼,长大后听说过此事,只以为是梁帝想扩充疆土,倒不知还有这样的内因,如今听萧景琰一说,惊骇万分。那时候萧景琰才多大,不过是减些灾,滑族就要狠心下杀手,要是得逞了,那这样好的一个人岂不是……

只因背负了这样一份责任,就不得不承受无妄之灾,失去自由,如此不公仍坦然接受,也没有这份不同与宠爱而娇纵,林殊是又心疼又心酸。他倒没有煽情的去安慰,而是忽然纵身上马,仰首笑道:"景琰,你要是能追上我,我便想办法让你出去。"

萧景琰上马追去,扬声笑道:"好!你可答应教我弓马骑射了,若是还没教就输了,那你的名声可就要矮我半截啦。"

"你得先追上我再说!"

两人快意马上,肆意畅快,笑声爽朗自在,听得在一旁候着的太监都忍不住轻笑。

玩闹了半天,林殊再次对萧景琰有了新的认识。京中一向不兴武风,此时见萧景琰英姿飒飒,竟处处不逊于他,心中惊叹。要知道他自懂事起无一日懈怠训练,更有沙场磨练,萧景琰一个养在宫中的皇子竟能与他争锋,委实令他刮目相看。

"准头不错,多练练百发百中迟早的事。"林殊以一箭之差赢了萧景琰,此刻真心称赞。

萧景琰擦了擦额头的汗,笑着锤了他一拳:"等着吧,迟早赢过你。"

林殊毫不在意的笑道:"那我可盼着那天早点到。"

"走,去我宫里用膳。"萧景琰一把揽过林殊肩膀,丝毫没有注意到林殊瞬间通红的脸颊,"我那里不少兵书,我写了些批注,你待会儿看看我写的对不对。"

"嗯……"林殊不自然的应了。手心直痒痒,痒着痒着就不自觉痒到了萧景琰的腰上。碰到那被汗水浸湿的腰身时,他反应过来马上又缩回了手,脑子里乱糟糟的,脸烫的不行,怎么也想不明白怎么会忽然想去搂着萧景琰。

"小殊,怎么了?脸怎么这么红?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叫太医?"相处了半日,萧景琰也是无比欣赏林殊这个少年英才,称呼跟着亲昵起来。他察觉到林殊僵着身子有些不自在,脸又红的不行,以为是刚刚出汗吹了风,担心的用额头贴上去试温度。

额头对额头,林殊眼睛不自觉往下瞟,细细看那嘴唇,只觉燥热,想一亲芳泽。被自己的想法吓一跳,他慌忙退开,搪塞道:"我没事,就是有点热。我饿死啦,走走走,我们去吃饭。"

萧景琰被推着走,想着林殊一大早就进宫,又同他比试半天,肯定饿了,连忙让太监跑去传膳,免得等太久。

用了膳,两人便去了书房。当林殊走进萧景琰的书房时,震惊得不行。只见里面放满了书架,每个都放满了书,有些一看就是古籍珍宝。还有各种冷兵器。书案上更是落了许多书,有些放不下,还需要放到塌上。

萧景琰完全忘了书房这么乱的事,他赶紧把林殊推出去,匆匆跑进去把书案胡乱收拾一番,又跑出来朝林殊笑了笑:"有点乱,哈哈。"

林殊的书房比这还乱,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不都是这样,他没觉得有什么,也不在意:"我屋里更乱,你这样已经算整洁了。只是太监都不帮你收拾吗?"

"我怕他们弄乱了,一向都是自己收拾。"萧景琰坐下,拿出一本书翻开递给林殊,指着上面一处道,"你瞧这里,我有些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处理。我把另一种方法写在了边上,你看看。"

林殊仔细看了看,又略略翻了些别的,一时无法相信这是从未上过战场之人所写。这本书他也读过,却从未想过还有这种方法:"你这么想没错,只是实际运用时有些问题,不过修改一番可以避免。"谈及军事,他一向正经,当即拿笔蘸了些墨,又在旁边批注了些意见改正。

两人就各种兵法结合实战探讨了一下午。每多相处一会儿,林殊便对萧景琰了解越多,越惊叹他的才华,欣赏他的性情,喜爱他的眉眼。如果说昨夜只是惊鸿一瞥,虚虚印在心上,如今就是牢牢嵌入心间,怎么看都挑不出一丝不好来。

最后林殊抱了一堆兵书回了林府,对着地图仔细研究一番,又做了批注,熬到半夜才草草洗洗睡了。

评论(14)
热度(2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尾巴扬起的浪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