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明确说不填的坑就一定会填
链接失效皆可重补
 

【殊琰】一见钟情(五)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二更

宫中装潢一向偏向奢华,而林府恰恰与其相反,宅院简洁大气,府兵英武更添肃穆之色。

 

赤焰军的大名,萧景琰早就听过,一直甚是钦佩。此时见林府如此朴素,将士云集,更是心生好感。他一向向往战场烟云,只可惜身上责任甚重,注定无缘。但能见一见,感受下真正的军中氛围,也算了了心愿。

 

林殊唤了名府兵过来,指着身后跟随的太监们道:“你带着他们去我院子,将东西放到我隔壁的那间客房。”又转头道,“屋子早就收拾好了,你们把东西整理好了再走。”

 

几人纷纷应下,去了林殊院子。

 

“走吧,我爹应该在校场练兵呢,先去见我母亲。”林殊道。

 

虽然林殊的母亲晋阳长公主是萧景琰的姑姑,可实际上他却没怎么见过。倒也不是故意躲着,只是他平日里不怎么在宫中乱逛,向太皇太后请安的时辰又通常早些,是以两人并不太常见。

 

“娘,我把景琰带回来啦。”

 

林殊早就打过招呼,说今日会带萧景琰回来。刚刚府兵来通报,晋阳便出来到正厅等着,见儿子满脸喜色,不由露出温婉笑容:“别跑,你看看人家景琰多稳重。”

 

“景琰比我大呀,等我跟他一样大时,我也会像他一样的。”林殊咧嘴笑笑,接过母亲递过来的茶一饮而尽。

 

萧景琰走上前,恭恭敬敬行礼道:“姑母。这几日要打扰了。”

 

“一家人,什么打扰不打扰的。”晋阳长公主笑笑,又对林殊道,“景琰虽比你大,但外面毕竟你比较了解,你好好照顾他,不要调皮欺负他。”虽未曾见过几次,但她对这个侄儿的品行还是有些了解的,现在近看,只见他端端正正的站着更是印象不错,林殊有这么个朋友,她也很放心。她的孩子什么都好,就是太活泼了,景琰是景禹教出来的,一向性子稳,可以拉着点。

 

林殊装出委屈的样子:“景琰可是皇子,我哪敢欺负他呀,明明只有他欺负我的份。”

 

晋阳点了点他的鼻子:“娘还不知道你?景琰老实,也许被你欺负了都不知道,还得帮你说话呢。”

 

萧景琰忙为林殊辩解道:“姑母,您误会了,小殊从未欺负过我。”

 

晋阳和林殊对视一眼,两人忽的笑了起来,萧景琰一脸莫名,又不知该说什么。

 

“好了,去见你爹吧。他在练兵呢。”晋阳笑了笑,又转头对萧景琰道,“在府中不要客气,有什么事就同姑母说。”

 

萧景琰拱手道谢:“多谢姑母。”

 

远远地便听到了齐刷刷的呼喝声,足以震慑天地,令敌胆寒。那声音冲击着他的内心,令他热血沸腾。这是他第一次见到练兵,只见宽广的场地中,穿着铠甲的将士整齐列队,随着指挥者的口令变换手中的动作。长枪凌冽生风,气势恢宏。

 

“爹。”

 

林燮点点头,对林殊身后的萧景琰行礼道:“七皇子。”

 

萧景琰连忙扶起他:“林将军客气了。您为大梁浴血奋战,守国境安稳,该是我像您行礼才是。”说罢他真的理了理衣袖,恭恭敬敬地向林燮鞠了一躬。

 

林殊这阵子常在军中夸赞萧景琰的好,弄得将士都对这位皇子好奇的很。如今见他身姿英武,容貌俊秀,对林燮恭敬有加,果真如林殊所言,更是好奇。

 

这时有人大着胆子喊道:“少帅!你可常说七皇子箭法出众,让我们见识见识呗。”

 

林燮轻轻扫了一眼过去,那人意识到了刚刚说了什么,脸色骤然惨白,“扑通”一声跪下伏在地上求饶道:“殿下恕罪,是我失言,是我失言。”萧景琰是皇子,他一个普通将士,让皇子表演箭法,是以下犯上。

 

林燮刚要为手下的将士求情,便听萧景琰道:“无妨。是你们守住了大梁,我岂能因这些虚礼责罚你?”说完他又笑道,“看来小殊没少在你们面前夸我啊,待会儿我要是准头不够,你们可别笑我。”

 

林殊根本没把这事当回事,他知道萧景琰肯定不会在意,就是没想到无意中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他不想别人看到萧景琰射箭。这个心理有点复杂,他又想别人知道萧景琰有多好,又不想让他们看到这种好。

 

这话就是应允了那人的要求。众人原本就因林殊的关系对他有些好感,但又因他的身份而多少有些疏离,听了那番熨帖的话便多了分亲近之意,见他没什么架子,林殊站一旁不发表意见,胆子也大了起来,当即有人起哄送来了弓箭。

 

“我们少帅天天夸您箭法出神,早就想见识一下了。”

 

“可不是嘛。殿下,稍后可要和少帅比一比啊!要是赢了他,我们给您唱曲哈哈。”

 

林殊哭笑不得:“你们这是想让他赢还是输啊?要是听你们唱曲,还不如输了呢。”

 

萧景琰搭好箭,转头对林殊笑了笑:“要是我赢了,你唱曲给我听好了。”话音未落,箭已离弦,箭头附着云霞之色,犹如一道闪电,稳稳地中了远处的靶心。

 

众人一片叫好,连林燮都赞赏的点头。萧景琰握着弓,唇边带着淡淡笑意,广袖长袍随风微动,眸中映着天边滚滚霞光,毫无自得之色。他静静站在那里,仿佛立于天地之间,看得林殊一时呆滞,完全忘记了反应。

 

“小殊,该你了!”

 

林殊按住乱跳的心脏,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

 

这头赤焰军已经炸开锅了,直起哄说是林殊觉得赢不了,不敢上。原本他们对萧景琰只是“少帅的好朋友”“大梁的皇族”这种认知,如今见他真的如林殊所说箭法卓绝,又对林燮尊敬有加,尊重将士,心中好感倍增。觉得林殊没看错人,这朋友交的可真不错。

 

“小殊?”

 

林殊反应过来,忙冲他们笑骂道:“谁说我怕了?我同景琰比试那么多次,还从未输过呢!”

 

这话听得众人哄堂一笑,直笑话林殊是怕输不敢上。还夸萧景琰厉害,把他们少帅都比下去了。

 

说得萧景琰有些不好意思,脸红红的为林殊辩解:“不是,小殊真的每次都能赢我。我刚刚只是运气好,准头比较足。”

 

这一箭,缩进了萧景琰与赤焰军间的距离,他们笑着招呼萧景琰下来过招,丝毫没了一开始的生疏感。

 

萧景琰痛快应了,把弓塞到林殊手中笑道:“等我回来再和你比箭。”

 

于是当晚萧景琰一战成名,打破了在军士眼中“皇族不擅武事”这个长久的认知。

评论(25)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尾巴扬起的浪花 | Powered by LOFTER